人民网>>关于我们>>动态新闻>>2014

传统金融业如何借力互联网金融

“2014创新金融论坛”聚焦产品创新、服务升级

2014年06月20日10: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创新金融论坛”聚焦产品创新、服务升级

     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人民财经年会系列论坛——2014创新金融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 “创新与未来”为主题,聚焦金融业“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来自监管机构、金融企业的百余位嘉宾出席了论坛。

    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主任皮树义为论坛致辞。皮树义表示,金融创新要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把金融业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拓展金融发展空间,创造金融新的业态,丰富金融服务手段,提高金融运行效率,让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更加高效、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表示,如何降低中国资金的价格,是当前金融体制改革面临的第一位的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在谈到金融创新监管时表示,监管部门没有态度就是最好的态度,这是监管部门在微观创新层面的一个定位。他同时强调,监管者也应该从维护市场秩序和金融稳定的角度,保持必要的理性和审慎,以批判的精神来对待微观层面的金融工具创新,从而保证这个创新的有序和有效。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不应对新事物、新业务简单叫停,但金融创新应遵循四条原则:服务实体经济、依法合规和稳健经营、与自身的风险管控能力相匹配、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论坛由主旨演讲及圆桌论坛两部分构成。主旨演讲聚焦中国金融业发展的新实践、新思想、新趋势,探索金融为体互联网为用之道,探讨进一步提高监管效率、服务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圆桌论坛分为两场,分别以“互联网技术与金融创新”和“互联网金融挑战下的资管业务”为主题。分析当下银行业务的创新举措、实施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审视在网络金融的大环境下,银行资管业务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寻找竞争力突破点、有效防范风险。

    作为本届论坛的亮点之一,“中国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评选”榜单正式启动,将寻找2014年最具创新精神的金融企业和服务产品,并在年底公布名单。

    作为经济的核心、改革的动力,金融棋活全盘皆活。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完善金融市场体系进行了系列部署,也将金融改革推向深水区和攻坚期。让金融的一池春水浇灌实体经济之树,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承担着传播金融改革理念、解读金融改革政策、推促金融改革进程的时代重任。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主任皮树义、人民网副总裁罗华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责编:周子玉、赵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