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动态新闻>>2015
人民网>>关于我们>>正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正式发布

2015年06月26日15: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6月24日,人民网主编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5)》在京正式发布。发布会现场同时举行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艾媒咨询集团等业界和学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移动互联网+媒体”展开研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阎晓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指出,移动互联网在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也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甚至生存方式。信息技术在缩小、关闭某一扇门的同时又开启了另一扇更大的门,读者的选择更多了,媒体的传播手段也更多了。技术的发展,不是缩小了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而是大大地增强了、壮大了这种能力。

    作为对国内移动互联网年度发展状况进行全面观察和研究的行业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已经是连续第4年出版。蓝皮书主编、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在会上介绍,今年的报告全面梳理了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基本情况、重点及特色,还详细分析了移动互联网对我国产业模式的影响、企业级应用如何兴起、O2O对传统业态的时空重构、移动互联网资本市场如何火热、移动媒体的产品类型和创新法则,以及移动医疗、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的发展趋势。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出席发布会,来自相关研究机构、业界和学界的100多位嘉宾参会。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环球网、每日经济新闻、中金在线、新民网、大江网、网易新闻等20多家媒体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责编:许涵霖、赵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