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敦煌市:农家书屋,党员干部的红色“充电站”

2021年05月13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敦煌市走进乡镇,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蔚然成风、入脑入心。

农家书屋讲故事,老青结对忆往昔。在阳关镇龙勒村农家书屋里,今年48岁、拥有26年党龄的党员王礼强正在给参会党员群众宣讲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著作,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阳关镇发展历史,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党员的言传身教下,新党员们也正在快速成长,这种“老青结对”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场面,成为阳关镇农家书屋的一道红色风景。

农家书屋上党课,党史充电进行时。近日,敦煌市黄渠镇迎来了一批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在农家书屋里为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铭党恩强党性,对照党员义务学习》的主题党课。上课前,大家观看了影视短片《党史故事100讲之艰苦奋斗,奋发图强》。课堂上,集中对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履行党员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黄渠镇历史发展、旅游资源、未来发展规划与老党员们进行了分享。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以“实干发展”为基,为黄渠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农家书屋诵经典,传承思想启新程。为进一步加强乡镇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敦煌市肃州镇党委组织党员、团员、村妇联在镇文化站开展“学党史 启新程”红色经典作品诵读活动。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篇目,交流诵读心得的形式,学习红色经典里的党史,赞颂中国共产党百年伟绩,不仅重温了革命故事,也让党员干部们更加了解了祖国的历史文化,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悟思想、促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农家书屋不仅成了党员的红色“充电站”,更成了党史教育的“实践课堂”。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激励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经典读物中的优秀品质和内心信仰。

(责编:周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