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花垣县委十条“铁律”抓会风

2021年05月18日13:2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今年5月开始,进入花垣县委召开的各种会议会场,醒目处均可看到一排“迟到席”;开会期间,手机信号全部屏蔽;会议议题原则上只安排1位同志发言且汇报时间和材料篇幅均作了明确要求……

近日,花垣县委出台了《县委会议十条》(以下简称“十条”),从十个方面对县委的各类会议进行了规范,力求以会风的转变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在全县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出台了“八项规定”,其中要求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其主要目的就是凝聚共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抓作风建设先从会风开始,县委要对标中央、省委和州委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在5月初县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十条”明确规定:“从严控制会议层级和参会范围,不得随意拔高会议规格、扩大参会范围。”“会议议题会前须全面征求各相关方面意见,并提前5个工作日报县委办预审。”“汇报发言材料篇幅不超过2000字。”针对会场纪律,“十条”还明确要求:“会场内屏蔽手机……不得随意进出会场,会场内不吸烟,也不准滞留会场外吸烟。”“参会人员不得无故迟到,会场内设立迟到席,迟到人员坐迟到席。”“参会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会议涉密内容。”“会议结束2天内,要形成正式会议纪要或文件并及时存档。”“对会议议定事项、决定事项,建立有效督查、评估反馈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花垣县委出台改进会风的种种规定,彰显的是县委对干部作风建设“动真格”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县委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铁一般的纪律意识。一些严苛且具体的规定,看似细小,实则事大,可以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强不强、自我要求严不严、工作责任心实不实的“试金石”,解决的恰恰是干部队伍“庸、懒、散”作风的大问题。

会风就是作风,作风就是党风,事关人心向背和事业发展大局。 花垣县委会议“十条”的出台,立的是纪律、是规矩、是形象,正的是思想、是作风、是信心!随着“十条”的实施,它必将为全县大刀阔斧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散漫作风,树立良好的风纪风貌,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干部干事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海阔潮平风正劲,奋起扬帆正当时。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花垣县,期待绽放新的光彩!  

(责编:方经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