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钹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四十年

丁亦鑫
2021年07月08日22:4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中国人工智能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已和国际水平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从衣食住行到医疗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就像新时代的“电力”,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我从小就有一个当科学家的梦想。”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钹说道,在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一穷二白的时候,选择这个方向就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国人工智能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七一前夕,张钹院士来到人民网,做客《百年科技强国梦》节目,与广大网友讲述中国人工智能四十年的发展故事。

张钹院士这样说:

“当时我们的想法就是,我们一定要把数学引进人工智能,这样才有可能搞出来好的算法。”

“经过40年的追赶,特别是在发展第三代人工智能上,我们和国际是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我们完全可以和全世界一起,大家平等地共同地来发展人工智能,造福国家,造福全人类。”

(责编:丁亦鑫、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21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