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07月1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中科院高能所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北京行”“党史学习人人行”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

边走边看,用“现场教学”模式重温党史

以红色文化资源为教材,打造“现场教学”模式,通过参观实地实物,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

自4月份起,党支部先后组织各党小组参观红色基地,感悟红色情怀,重点开展“党史学习北京行”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小组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第二党小组和第三党小组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参观学习,以文物史料作为“教材”现场讲解,让学员有感悟、受触动。

先看后讲,以微党课形式巩固提升效果

支部还以微党课的形式展示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提升效果,支部书记进行领学,带头讲党课,向全体党员分享了通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党小组派代表做了“党史学习北京行”微党课,分别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的过程及影响,重温革命豪情,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边讲边唱,通过红歌汇演展现学习风貌

音乐党课《党史中的“我们”》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作为支部“党史学习人人行”活动的开篇,为展现党史学习风貌,6月30日,在中科院高能所党委组织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暨红歌汇演中,党支部将音乐党课《党史中的“我们”》搬上舞台,举行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主创人员将李大钊、瞿秋白、赵一曼、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事迹写入表演唱的朗诵词中。

活动现场,支部还表演了多首歌曲。《国际歌》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建党伟业 开天辟地”年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旋律中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深情;《不忘初心》热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表达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豪情壮志。

后续支部还将开展“党员先锋岗亮身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谢慧娟 王湘鉴)

(责编:周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