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黄冈“双清单”管理为项目建设提速

2021年07月1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环评预计7月下旬完成报批。”7月11日上午,接到黄冈项目服务专班的电话,人福医药项目经理陈海林吃下了“定心丸”,“这个速度,比同类复杂项目环评审批快了近两个月。”

2020年8月,人福项目签约落户黄冈化工园。受制于征迁任务重、资金筹措难,项目签约大半年仍在平整土地。

“一个月内完成交地,两个月内开工建设。”4月20日,在与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层座谈时,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现场承诺。

承诺如何兑现?“推行双清单管理,破解项目推进难、推进慢。”黄冈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每个项目列出两张清单——服务专班任务清单和项目主体任务清单,形成各司其职、狠抓落实的工作闭环。

黄冈市委督查室制定服务专班任务清单,对土地交付、便道建设、资金筹措等9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人福公司拿出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对设计、图审、造价、总包、环评、安评等18项任务,列出明确目标和计划完成时间。

同时,实施“双督查”机制。市纪委护航办全程跟踪,市委督查室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重大项目办,定期通报项目建设进度。

在人福项目中,一条约百米的便道,成了土地交付企业的“卡脖子”工程。原来,有两家单位没按时限完成任务。分管市领导约谈,两单位连夜想办法。最终,便道建设提前5天完成。

6月18日,黄冈人福项目如期开工。人福医药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任务清单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一期主体工程年底完成封顶,明年9月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2023年一季度完成所有产品的试生产。

黄冈市重大项目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双清单”管理已在市区68个重点项目推广。(江卉、郭斯)

(责编:唐佳、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