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9月13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淄博桓台县注重创新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直播间里讲党史 党课“飞”进千万家

4月16日,桓台县委书记林恒走进《淄博党史直播间》,在线讲党史、上党课。党课按照“车站党小组的萌芽初创”“舍生忘死干革命的斗争历程”“‘吨粮首县’和‘建筑之乡’的建设成果”三个篇章,回顾重温党领导下桓台走过的奋斗历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勤劳能干的桓台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所创造的时代辉煌,在党员干部中激发强烈共情共鸣。

9月11日,由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与桓台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型教育访谈节目《师说·名师直播间》开讲。桓台县教学研究室思政教研员郭花等4位老师走进直播间,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节目通过“i桓台”手机客户端进行直播,期间全县中小学生、教师以及学生家长在线收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史学习有“画”说 革命精神记心中

6月28日,由中共桓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桓台县融媒体中心、桓台县委党史研究中心、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画说桓台党史》国画展开展。本次画展展出的70幅国画作品,均由桓台县融媒体中心“国之栋”工作室历时3个月精心创作完成,选择了桓台党史上48位革命先烈和有较大影响的22个事件,用笔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丹青传情达意,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一幅幅生动的画作,以笔传情、以墨达意,用笔墨“画说”党史,让党史故事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活”起来。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桓台县融媒体中心将《画说桓台党史》70幅国画作品编辑出版成册,并精选出10幅典型的事件作品印制成挂图,通过全县450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把画册、挂图发放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镇、村、学校,让桓台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广泛传播,让更多桓台人民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桓台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

党史宣传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桓台县利用多种形式在校园积极开展“四史”教育,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一名青少年心中。

9月2日,是桓台县各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各学校精心设计了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欢迎学生们重返校园。主题班会、唱红歌、制作手抄报,通过各种形式,把鲜活丰富的党史内容融入开学第一课之中,引导学生传承红色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在桓台县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党史教育专题课上,老师以红色经典诵读、历史影片重映、《中华少年》合唱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带来课本中的红色英雄故事,一起从教科书里学习党史,让党史教育深入到每个学生的成长过程。桓台县实验小学学生何玉升说:“听了这堂党史课,深受感动,我决心以英雄先辈为榜样,激励自己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张运波 杨永杰)

(责编:周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