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表彰一线疾控工作者,“生命英雄·免疫英雄”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09月1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王绍绍)2020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总结暨2021年度启动会近日在京举行。会上揭晓评议结果,96家单位(或个人)获评2020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称号。

“目前,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过20亿剂次,创造了新冠疫苗5天接种1亿剂次的中国速度。”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在会上表示,长期以来,疾控工作者恪尽职守,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免疫英雄。

“德尔塔毒株对疫情的影响比较大,它的传染性是以往流行毒株的两倍左右,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在努力推进疫苗的接种,截止到9月9号,全球接种疫苗的总剂次超过了56.5亿。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致敬和鼓励在疾控战线上奋斗的工作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介绍,多年来,无论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还是慢病防控,都离不开疾控人的默默奉献。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前,疾控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担任起起疫情研判的献策者、流行病学调查的侦查员、环境消杀的先锋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和健康,疾控工作者们不仅肩负着疫情研判、分析指挥,标本采样、病毒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摸排走访的重任,还积极奔走基层,协调沟通,监测数据,开展信息上报。他们默默助力抗击疫情,肩负起护卫人民健康的职责。” 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在会上表示。

据介绍,“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自2020年10月31日启动后,得到了全国疾控系统和基层医疗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全国各省(区、市)报送的优秀案例1100余个。经过多轮专业评议,最终96家单位(或个人)脱颖而出,成为2020年度的“生命英雄·免疫英雄”称号获得者,76家单位(或个人)获评2020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宣传活动优秀案例,同时主办方还评出优秀宣传单位16家,优秀组织单位9家,杰出贡献单位1家。

此次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技术指导、健康报社主办。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