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微视频|我是冬奥青年志愿者

方经纶 唐佳 朱江
2021年12月04日22:0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视频编导:高亚永

后期剪辑: 葛泰佚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还有61天。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公布的数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将为北京、河北两地3个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3个训练场馆、26个非竞赛场馆,以及其他重点服务设施场所提供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对外联络、竞赛运行、媒体运行与转播、场馆运行等十大类。经线上、线下面试,北京冬奥组委的41个业务领域已从报名的志愿者中录取了近2万名志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真正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北京体育大学志愿者于依鹭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如今奥运会再次来到家门口,她希望自己亲身参与其中,于是便运用自己的英语专业特长,成为了一名媒体运行专业志愿者,并且加入了北京冬奥宣讲团,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奥林匹克的魅力与志愿者工作的精神。

“‘燃烧’与‘融化’贴切地表达出青年志愿者的心声。”北京大学志愿者周榕涵表示,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主题曲《燃烧的雪花》体现的就是在最美的冬季,一群怀揣着志愿精神的伙伴凝聚在一起,彼此相互温暖,为盛大的赛事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方经纶、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