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依托三大优势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2022年01月03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广电集团及下属省网公司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关心指导下,依托自身内容优势、网络优势和服务优势,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办真正服务于群众的事,做真正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据了解,中国广电集团下属北京歌华有线公司联合中国传媒大学面向视障人群推出“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公益项目。截止目前,项目已累计制作300多部无障碍电影,惠及全国2244所特殊教育学校的32万残障学生。当前,“光明影院”模式逐步升级,面向全国推广,实现了200多场的公益放映,受益人群200多万。

中国广电集团旗下的多个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以“实”为先,不走过场,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湖南公司为十八洞村225户村民全部安装开通了蜗牛TV智能机顶盒。当地州县两级党委还将十八洞村作为示范点进行推广,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州范围内为农村地区用户免费配送蜗牛TV移动终端。

内蒙古公司开展“智慧广电进牧户,网络覆盖惠民生”工作,在全区33个牧业旗(市)实施了牧区智慧广电宽带网络覆盖与服务工程,解决全区12.4万分散牧户的看电视和上网难问题,为全区9万余户分散牧户提供了不低于20兆的宽带服务。

此外,四川公司在2021年11月2日至11月23日成都新冠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履行战“疫”责任,协助公安、街道和社区开展多项疫情防控工作:借助“雪亮工程”平台传递监控重点区位视频信息;3天迅速完成两家疫情隔离酒店广播系统安装任务;完成村级广播室终端巡检巡查和维护调试保障信息及时传等工作,为有效应对疫情作出了贡献。 

(责编:周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