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乡村振兴蓝皮书(2019—2020)》发布会举行

2022年01月18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乡村振兴蓝皮书(2019—2020)》发布会18日在京举行。蓝皮书宏观总结了2019年至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等五大领域所取得的全面成就,分析了乡村振兴所面临的若干难点。

蓝皮书“总报告”和15篇分报告、7篇案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乡村振兴各领域的具体成就和经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编写,主编冯颜利、刘岳。

蓝皮书显示,2019—2020年,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力,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领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克服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等不利因素,成效显著。

蓝皮书分析,我国乡村振兴的各个领域必将开创崭新的局面:农业产业结构将会发生重要变化,粮食生产的科技化和数字化水平将大幅提升,特色农业、智慧农业将快速发展;乡村人居环境将会更加优化,城乡融合发展将为乡村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历史村落保护、文明乡风建设和乡村旅游文化发展将迈上更高水平;乡村经济发展的潜力将会吸引更多的返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投身乡村,针对乡村发展需要的线上专业技术服务也将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方式将更加科学和民主。

《山东乡村振兴蓝皮书(2019-2020)》发布会也于同日举行,该书是山东省委党校、山东乡村振兴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共同开展合作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

(责编:方经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