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2022年04月25日17: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张桂贵)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近日在京参加“2022年经贸形势报告会”时表示,今年经济工作要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就要保持战略定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还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经贸形势报告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4年。本届报告会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等相关部委负责人分别对宏观经济、科技创新、工业运行、财税政策等政策进行深度解读。

对于经济工作为何要聚焦“稳”,赵辰昕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当前国内经济供需两端持续承压,经济中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更加凸显。而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稳定经济增长,有利于防范各种内外部的风险冲击,有利于保持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对于经济工作如何实现“稳”中求“进”?赵辰昕建议,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要稳定市场预期,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要精准防控稳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编:张桂贵、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