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寻根脉守初心 北京大学考古百年纪念大会召开

2022年05月05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5月3日,北京大学考古百年、新中国考古专业教育七十年纪念大会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上,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表示,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北大考古师生不仅要做文明的发掘者、遗产的守护者,更要成为中华文明的诠释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北大考古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北大考古是中国考古的一面镜子、一个缩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表示,一百年来,北大考古在考古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北大考古在新时代继续砥砺前行,取得更多更大的考古成果。

“考古专业教育70年来,北大考古一直重视‘三全育人’。”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代表考古文博学院表示,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守正出新,笃行致远,建设具有国际视野、世界格局的一流考古学科,在新时代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北大力量。

(责编:方经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