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海南建立公开透明土地推介平台 “土地超市”已上架3.04万亩

2023年03月2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方经纶)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主办的“土地超市+项目投资”(三亚经济圈北京专场)招商推介会22日在京举行,海南当地政府部门官员化身“推介官”,邀请各经营主体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兴业。

据了解,“土地超市”,即集土地信息归集、查询发布、智能选址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开透明的信息平台。2022年5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的实施意见》,截至目前,海南省“土地超市”平台已上架土地607宗,面积3.04万亩;已成交278块,1.44万亩,成交金额293.4亿元。

“‘土地超市’向市场主体发出一个强烈的供给侧信号,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土地供应市场正在锚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供应土地,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李东屿在现场介绍。

本场招商推介会上,来自三亚经济圈的四个市县“推介官”围绕重点产业,现场推介发布推出项目用地99块、4835.7亩,总价约178.8亿元,共吸引200多家企业前来咨询。

“过去企业申请项目用地,需要逐个部门跑,耗费大量时间、人力成本,‘土地超市’提供了一个公开透明的选地用地平台,极大便利了有用地需求的企业。”一名参会的企业代表说。

(责编:方经纶、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